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我市出台激励政策促进法律服务业高质量发展
  滨州日报/滨州网滨州讯(通讯员报道)为促进滨州法律服务行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更高水平富强滨州提供坚实法治保障,近日,市司法局、市财政局印发了《关于支持法律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的通知。
  该政策主要内容有三项:一是加大优秀法律服务机构招引力度。获得司法部、全国性法律服务行业协会颁发的全国性荣誉称号的市外法律服务机构,在本政策出台后,在我市首次设立分支机构,设立时执业人数达10人以上(含10人),且连续保持一年以上的,给予一次性补助10万元;设立时达20人以上(含20人),且连续保持一年以上的,给予一次性补助20万元。二是支持我市法律服务机构做大做强。在本政策出台后,执业人员首次达30人以上(含30人),且连续保持一年以上的我市法律服务机构(符合前条补助条件的法律服务机构除外),给予一次性补助5万元;执业人员达50人以上(含50人),且连续保持一年以上的,给予一次性补助20万元。三是鼓励法律服务机构上规模作贡献。对列入我市规模以上企业统计范围的法律服务机构,以其上一年度对滨州辖区的地方经济发展贡献为基数,对新增部分按不超过30%的额度给予奖励。
  为落实该项政策,文件要求奖补资金按照属地原则,由市、县(市、区)财政分级负担。市司法局负责向市财政局提出市本级资金安排建议,审核编制预算。市财政局按程序审核下达拨付资金。各县(市、区)可根据各自财力、经济发展及法律服务机构状况自行研究制定奖补政策。各级司法行政部门负责根据本政策制定实施细则和指引,并按照次年兑现上年奖补的原则开展组织申报、审核和资金发放等工作。
  据了解,该政策适用于注册登记地和税务征管关系均在滨州市,且实际经营的法律服务机构,包括律师事务所、基层法律服务所、公证机构、司法鉴定机构。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