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全市加快工业发展推进大会召开
实施“工业立市、实业强市”三年攻坚行动以工业大发展推动经济大提升
宋永祥讲话李春田主持梁金光出席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裴庆力报道)8月19日上午,全市加快工业发展推进大会召开,深入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认真落实全省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部署会议精神,总结上半年工业经济情况,部署“工业立市、实业强市”三年攻坚行动,奋战三季度、决胜下半年,加快推进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宋永祥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春田主持,市委副书记梁金光出席。
  宋永祥指出,加快推进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上级有部署、滨州有优势、现实有需求,要一以贯之抓工业。全力落实稳增长措施,持续集聚放大产业优势、企业优势、市场优势、创新优势等比较优势,持续补齐补强短板弱项,以大抓工业经济稳住经济大盘,以大抓实业创新引领经济发展。
  宋永祥强调,要一往无前强攻坚,聚力实施“工业立市、实业强市”三年攻坚行动,推动工业数据向上向好,推动产业层次高端高质。立足当前,要抓产品产量,骨干企业要积极开拓市场、挖掘潜能。要抓产品细分,不断提高高附加值产品比重。要抓投产纳统,加快在建项目进度,推动项目早日投产达效。要抓精准指导,加强对企业和县市区的指导服务和帮扶。着眼长远,要优化存量促转型,在聚链成群上攻坚,做长链条、做强链主、做好链长,提高产业稳定性、竞争力。要扩大增量强支撑,在项目发展上攻坚,推动项目建设提速、提质、提效,确保好项目、大项目招得来、落得实,推动项目“量质齐升”。要激活变量增动能,在科创驱动上攻坚,发挥平台引领作用、企业主体作用、人才支撑作用,让创新“关键变量”成为发展“最大增量”。要释放能量优生态,在产业生态上攻坚,推动工业化、数字化“两化”融合和制造业、服务业“两业”融合,加快企业智能化改造的步伐,为产业发展赋能蓄力。
  宋永祥要求,要一抓到底见成效。要集约资源,走好“精明增长”之路,强化政府引导、市场主导、分类疏导,盘活低效无效资产,推动资源向优质高效企业集中。要集成政策,实施《“工业立市、实业强市”三年攻坚行动计划》,构建全周期、全方位的政策体系,提升政策的知晓率、执行率、满意率。要集聚力量,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政企同心、市县同向、部门同力,齐心协力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李春田在主持会议时强调,目标不变,把思想统一到此次会议精神上来,坚持工业强市战略不动摇,按照年初制定的任务目标,坚定不移推动工业经济发展。支撑要准,对企业拿出精确措施,优化服务,加大项目招引,紧盯项目进度,推动更多项目尽快落地、竣工、投产、纳统。调度有力,坚持集中办公、集中调度、集中指导等有效机制,加强沟通协调,做到同心、同向、同力,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张伟、屈跃宽、丁锋、刘裕斌、孙学森参加会议。刘裕斌通报了当前全市工业经济运行情况。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在滨州主会场参加会议的还有:各县市区委书记、县市区长,各市属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市委、市政府有关副秘书长,市直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重点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市发改委、市工信局、市统计局主要负责同志和各县市区委书记、市属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在会上发言。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