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
山高滨城养护中心:
多举措应对夏季高温做好高速公路养护工作
  
  滨州日报/滨州网滨城讯(通讯员王学涛司金和报道)近日,面对持续不断的高温天气,山东高速滨州发展有限公司滨城养护中心结合辖区实际路况养护要求,认真做好夏季高速公路养护工作,营造“畅安舒美”的高速公路环境。
  “对症下药”提升高速公路出行条件。面对高温天气中车辆爆胎量增加的实际,中心及时增加清扫频率,对路面撒落物及时清理,认真做好日常养护,加强路面巡查,及时处置坑槽、裂缝等路面病害,加大沿线设施的维修与保养力度,营造良好的通行环境,确保辖区路段安全、畅通。
  “安全第一”抓好安全生产、防暑降温。中心针对高温养护作业对小修保养单位进行安全培训,提高每位员工的安全生产意识。同时,根据夏季早晚温度相对较低的特点,调整上路作业时间,避开高温时段,并准备防暑降温用品,确保养护作业人员的安全健康。
  “防患未然”防汛保畅两不误。中心提前谋划,对重点边坡、桥梁、路面进行巡查和观测,做好巡查记录并及时进行维修;及时清理桥梁泄水孔、排水沟内的淤泥杂物,确保排水系统畅通;抓好汛期应急抢险工作,及时总结经验,结合实际完善应急预案,提高突发事件应对处置能力。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