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
庆“七一”·强国复兴有我 “一带一路”丝路之夜音乐会举行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李默报道)为庆“七一”、喜迎二十大,全力推进“在滨州、知滨州、爱滨州、建滨州”主题实践活动,日前,由滨州市欧美同学会、滨州市归国华侨联合会、滨州市文化馆主办,滨州市国际人才交流协会、滨州高新高级中学、滨州市海归协会艺术团承办的庆“七一”·强国复兴有我——“一带一路”丝路之夜音乐会在滨州市文化馆群星剧场举行。
  本次音乐会共有12个声乐节目,兼顾了古典与流行、东方与西方、传统与新锐等不同类型的优秀音乐作品。其中,有匈牙利民族音乐的精粹《匈牙利狂想曲第六首》钢琴独奏,富有浓厚浪漫主义的《降b小调第二号钢琴奏鸣曲》,有展现民族精神和地域特色的俄罗斯艺术歌曲《重逢》和法国艺术歌曲《星夜》、意大利歌曲《穿上那戏袍》等男中音、男高音、女高音演唱,还有展现中国艺术歌曲美的《蝶恋花》《越人歌》。整场音乐会,既有东西方乐章的和鸣,也有中国故事的世界表达,为现场观众们献上了一场视听盛宴。
  音乐会在《我爱你中国》合唱中圆满结束。本次音乐会的成功举办,有利于促进我市对海外优秀人才的引进。期待未来有更多的海外人才落户滨州,凝心聚力,积极参与到家乡建设,做好滨州在国内以及国际的宣传,讲好中国故事,弘扬黄河文化,为更高水平富强滨州建设作出贡献。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