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
全市教育重点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我市将建立健全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六大体系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刘清春通讯员张荣涛冯其泉报道)6月24日,全市教育重点工作推进会议召开。会上,安排部署了全市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和学校安全工作、省对市考核工作。会议介绍,6月份是教育系统的敏感月份,全市教育系统进入了“考试季”“招生季”,暑假防溺水等安全工作迫在眉睫。
  会议要求,以更严举措、更密防护,守好校园安全底线。要健全完善长效机制,有效减少溺水事故发生;强化部门联动,做好校园及周边安全排查整治;开展专项治理,坚决防范校园欺凌、暴力行为;时刻保持警惕,扎实做好学校疫情防控。以更优机制、更全体系,守护学生心理健康。要强化协调联动,推动建立政府为主导、家庭为基础、学校为主体、社会为平台、专业为支撑的协同机制。同时,要建立健全中小学校心理健康工作体系。
  会议透露,市教育局已印发《关于加强全市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体系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要求以发展性教育和预防性教育为主,建立健全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体系,提高中小学生心理素质,促进学生身心和谐、可持续发展。具体包括“市县—学校—班级—宿舍”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网络体系、课程体系、教师队伍体系、咨询干预体系、宣传普及体系、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体系等六大体系。
  会议介绍,前期市教育局已两次组织到青岛胶州市青少年心理健康指导中心考察学习。在此基础上,我市将尽快建成市级学生心理健康发展服务中心。同时,拟于近期与山东省生命安全与教育研究中心对接,加强合作,在滨州建立生命安全与教育体验馆(全省首家)。各县市区、各学校也要积极争取,建立相应的学生心理健康服务中心。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