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
我市出台促进家电消费若干措施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李伟伟通讯员王政雷报道)为推动滨州市家电消费市场加快回暖,我市落实《2022年“稳中求进”高质量发展政策清单(第三批)》有关发放零售消费券政策要求,制定了一系列促进家电消费措施。
  开展家电惠民活动,发放消费券,本市居民在市内实体店及纳入监测范围的网上店铺,购买电视、冰箱、洗衣机、空调4类商品时,按照单件商品销售发票金额,购置2000元(含)以上的发放300元消费券,购置5000元(含)以上的发放500元消费券、购置8000元(含)以上的发放600元消费券。
  鼓励家电以旧换新消费,对采取“以旧换新”方式购买以上4类商品的个人消费者,增加发放100元消费券;回收价格由消费者与回收方协商确定。促进农村家电消费,对在县(市)及以下门店购买以上4类商品的个人消费者,增加发放100元消费券。
  本政策措施第一条、第二条发放消费券所需资金,省级财政按照50%的比例给予各市补助,其余资金根据现行财政体制,分别由市县两级财政承担,消费券发放由各县市区组织实施。鼓励有条件的地区提高家电消费券发放金额。推动家电生产企业、销售企业和电商平台参与消费券优惠活动,按照“自愿报名、优惠公开”方式,确定参与企业名单。鼓励参与企业公开承诺家电销售价格不高于5月27日实际售价,超过实际售价的,禁止其参与政府消费券活动。引导参与企业对个人消费者使用消费券购买的家电产品再给予一定的价格优惠。加强家电消费政策宣传,举办“山东家电消费节”,开展新品展销、家电下乡、以旧换新、公益服务进社区等惠民促销活动。强化线上线下互动,组织“达人探店”、“达人寻宝”、网上选品、网络直播带货,扩大线上销售规模,提高家电消费业绩。
  该政策措施实施期限为2022年6月1日至2022年6月30日。此次补贴活动以购买发票日期为准,相关平台软件正在加紧测试,具体活动指南将在滨州商务公众号公告。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