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
全市上半年经济运行调度会议召开
背水一战加压冲刺 坚决实现“双过半”目标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刘青博报道)6月3日,全市上半年经济运行调度会议召开,认真贯彻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全省稳定经济运行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深入落实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大干三十天,实现双过半”要求,动员全市上下背水一战、加压冲刺,坚决实现既定目标任务。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春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上午,滨城区、沾化区、邹平市、惠民县、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负责人依次作了发言;下午,阳信县、无棣县、博兴县、滨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北海经济开发区负责人依次作了发言。每个县市区发言后,市发改、工信、自规、商务、统计、财政、交通、住建等部门逐一进行点评,提出具体建议措施,并对各县市区需要市级层面支持的事项作了答复。各县市区发言完成后,张伟、刘裕斌、毕志伟、孙学森分别讲了工作意见。
  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李春田指出,实现“双过半”,既是实现自身发展,也是为全省作贡献,既是经济问题,也是政治问题,必须坚定信心、咬定目标,毫不迟疑、毫不动摇。要提高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将任务目标进一步分解细化到每个行业、企业、项目,层层传导压力,层层推进落实,做到能开尽开、能上尽上、能统尽统,把所有“子弹”打光、把全部潜力挖出,尽一切努力实现既定目标。
  李春田强调,要精准发力,坚决把落下的差距补回来。聚焦关键经济指标,精准施策、补齐短板,大力提振工业运行,着力扩大有效投资,大力挖掘消费潜力,全力抓实外贸外资,聚力稳住财税收入,千方百计推动各项指标企稳回升向好,尽最大努力争取最好结果。
  李春田要求,要找准支撑,坚决拿出攻坚冲刺的姿态和措施。精准测算差距,制订冲刺方案,将目标逐一落实到企业和项目。狠抓政策落实,统筹做好政策的推送、配套、指导和评估,切实发挥刺激带动效应。强化指导调度,充分发挥督导组作用,指导帮助各县市区精准分析研判。坚持依法依规,做好统计指导,确保数据真实有效。压紧压实责任,落实好“1+5+N”帮包责任制,加强对上争取,切实抓好当前经济运行各项工作。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