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长篇纪实文学《渤海魂》首发式在滨举行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裴庆力张丹丹报道)6月2日上午,长篇纪实文学《渤海魂》首发式在滨州举行。省作家协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姬德君,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滨州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宋永祥,山东人民出版社社长胡长青出席仪式并分别致辞。
  姬德君指出,渤海区是中国共产党建立基层组织并开展革命活动较早的地区之一,是抗日战争时期山东最大的平原抗日根据地和解放战争时期我整个华东战场的重要后方基地,为中国革命作出过重大贡献。滨州历届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老渤海精神,挖掘了一批资料,推出了一批成果,这次又策划推出长篇纪实文学《渤海魂》,一定会对弘扬老渤海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谱写滨州新时代发展新篇章发挥积极作用。
  宋永祥在致辞中说,滨州是一座有色彩、有味道、有温度的城市,滨州色彩“五彩缤纷”,革命色、黄河色、海洋色、生态色、文化色更加鲜明、让人陶醉。滨州味道“五味俱全”,产业、发展、科创、平安、品牌的味道更加醇厚、让人回味。滨州温度“五度宜人”,服务企业、市民、科研院所和高等院校、驻滨单位、基层更有温度、让人舒适。
  宋永祥指出,长篇纪实文学《渤海魂》体现了对渤海老区革命传统的深刻理解,对革命老区这片土地的深厚感情。举行《渤海魂》首发式是滨州贯彻省党代会精神、向党的二十大献礼的具体行动、积极行动,更是“在滨州、知滨州、爱滨州、建滨州”主题实践活动的重要载体。
  宋永祥强调,渤海老区革命传统是滨州的精神归宿、力量源泉、制胜法宝,滨州将坚持以文立魂,挖掘滨州历史、关注滨州现实,携手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树立开启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神之魂。将以文铸魂,讲好滨州故事、传播滨州声音,创作更多具有文化感召力、城市归属感的作品,铸造开启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力量之魂。将以文聚魂,发出滨州最强音、书写滨州精气神,让滨州的色彩更鲜明、味道更醇厚、温度更舒适,凝聚开启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行动之魂。以精神之魂、力量之魂、行动之魂推进文化自信争先向前,增创集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活力,干出“走在前”的担当,干出“开新局”的样子,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胡长青表示,《渤海魂》客观生动地再现了渤海区波澜壮阔的峥嵘岁月,全面系统塑造了血肉丰满、英勇伟大的革命者群像,以鲜活的传奇故事与英雄人物诠释了“不屈不挠、艰苦奋斗、顾全大局、无私奉献”的老渤海精神,历史视野宏阔,内容资料翔实,故事细节生动,必将让渤海区的红色故事永葆生命力、影响力和传播力。山东人民出版社将一如既往地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努力创造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时代出版物。(下转第二版)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