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
滨城区委编办“加减乘除”持续优化编制资源配置
  滨州日报/滨州网滨城讯(通讯员张媛报道)近年来,滨城区委编办坚持有解思维,突出靶向用力,积极探索编制资源管理新路径,做好“加减乘除”,为滨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编制资源保障。
  做“加法”,挖潜力,优化编制资源配置。盘活用好现有编制资源,结合机构改革、事业单位改革、重点领域改革等工作,对部门之间的编制情况进行优化调整、内部挖潜,解决部分部门人员不足问题。
  做“减法”,强瘦身,及时收回空余编制。对因改革造成的超编问题进行单位内部调剂、有序分流;对到达退休年龄的人员,会同组织、人社部门及时按程序审批退休、办理销编手续、核销人员编制,为单位补充人员腾出编制空间。
  做“乘法”,借外力,统筹编制资源合力。借助跨区域、跨系统、跨层级动态调整使用编制政策,通过跨区域统筹调剂使用编制,破解编制瓶颈难题,提升机构编制服务发展能力。
  做“除法”,控入口,从严禁止超编进人。认真落实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进人控编审批等制度,严控编制总量。积极开展机构编制评估、跟踪问效、联合审计等工作,加大对机构编制违规违纪问题的处理力度,严肃机构编制纪律。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