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
提升“三力”强党建 跑出拆迁改造“加速度”
市西街道仅用3天,完成2个居委会1558人578处厂房和院落的征收补偿协议签订工作,扎实推进城中村改造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田中岳通讯员潘妍君董高峰孙文爽报道)今年以来,滨城区市西街道党工委坚持党建引领,在工作中找问题,在改革中想办法,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扎实推进城中村改造工作。近日,该街道仅用3天时间,完成东谢、大梅2个居委会1558人578处厂房和住宅院落的征收补偿协议签订,拆除总面积6000余平方米,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显著增强。
  提升组织力,拆迁模式由“街道统筹”向“村级主导”转变
  突出支部作用,变“要我改”为“我要改”。该街道坚持“以党建带拆迁、以拆迁促党建”,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调动和发挥村党支部主观能动性,引领力量由街道工作组“兵团作战”向村级党支部、小分队、带头人转变,为拆迁工作提供强有力组织保障。
  压实党员责任,变“要我干”为“我要干”。该街道提出“党员城改十带头”,建立党员亮牌、星级管理机制,定期通报各党支部、小分队、带头人工作进度,将拆迁攻坚实绩作为年度考核和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营造了比学赶超、争先向前的良好氛围。
  赢得群众理解,变“要我签”为“我要签”。各村党支部从拆迁群众的实际诉求入手,建立“三进”工作机制,即进群众家、进亲朋家、进德高望重老同志家,开展主动服务、用心服务、高效服务,赢得群众理解支持,确保拆迁工作快速推进。
  提升凝聚力,拆迁力量由“点线为主”向“全面动员”转变
  横向统筹合力,夯实战斗堡垒。将两个村党支部划分14个签约党小组,综合年龄经历、组织能力等因素选配组长。横向结合全科大网格,发动支部党员、网格员下沉到具体网格中,认真落实政策、宣传动员,将群众工作做实、做细,坚决做到房产状况、动迁面积、补偿数量、安置意愿、社会关系“五个清”。
  纵向传导压力,抓实任务落地。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盯靠一线,现场办公,实时调度,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力量,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社会资源,确保士气鼓舞到位、压力传导到位、责任落实到位,保证在规定时限内完成签约。
  逆向激发动力,压实任务目标。该街道健全“日盘点、周通报”制度,首先明确各组总任务、总目标,其次倒推每周、每天应该完成到什么程度,定出目标任务,每日汇总各村、各组、各党员完成情况,层层分解下一阶段具体任务、确定完成时限,凝聚起全体党员干部合力攻坚的热情和干劲。
  提升战斗力,党员干部由“履职先锋”向“实战标兵”转变
  包户到人带头干。成立党员突击队,带头学政策、带头签协议,执行政策不变通、严格标准不走样,主动做好群众及其亲属、朋友的宣传引导工作,带动身边群众积极配合拆迁,把群众引领到党组织的拆迁政策轨道上来,取得党员为点、以点带片的示范效应。
  对标学习争一流。选树20名拆迁标兵,激励党员干部向标兵学习、向先进看齐,强化责任意识,勇当履职先锋。面对群众提出的一个又一个复杂问题,做到将心比心、换位思考,坚决做好阳光拆迁、和谐拆迁。
  业务培训做骨干。该街道印发城中村改造操作手册,组织工作人员认真学习、提升业务能力,以业务骨干培养带动征拆队伍建设,在一线落实政策,在现场实践练兵,切实提升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