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
市主城区市政基础设施安全运行整治行动出实效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任斐通讯员冯建福崔尧报道)为深入开展“在知爱建”主题实践活动,以更严更实更精准举措践行“在知爱建”内涵要义,自5月份起,市住建局城镇化服务中心牵头启动市政基础设施安全运行整治行动,进一步完善市主城区市政基础设施,为市民打造更加安全舒适的生活环境。
  记者获悉,此次整治行动由市住建局城镇化服务中心会同市公安局、市民政局、市城乡水务局、市城管局、国网滨州供电公司等市直单位、企业共同开展,重点将对市主城区范围内的主次干道行车道、人行道和依附于城市道路上的各种附属公共设施进行整治维护,全面清理整治主次干道行车道、人行道及无障碍设施凹凸不平、龟裂、隆起、破损、缺失等现象,以及依附于城市道路上的各种附属和公共设施缺失、损坏现象,在安装、修复施工后不按标准恢复现象等。同时,将加强对城区挖掘(占)道路施工的安全文明管理,努力探索形成一套多部门多行业联动新机制。
  前期,各相关单位已经对负责管养维护的城区道路和依附于城市道路上的设施、工程等进行了全面摸底排查,并制订了整改方案和工作计划。5月16日至6月10日是此次行动的全面整治阶段,各相关单位根据权属和管理责任,对主次干道车行道、人行道等进行了专项整治维护。自5月6日以来,共检查各类基础设施2700余处,发现问题496处,截至目前已整治完成72处,剩余424处已制定整治措施,将限期完成整治工作。
  全面整治阶段结束后,市住建局城镇化服务中心将会同各责任权属单位定期开展“回头看”,持续做好查缺补漏,同时将进一步制定和细化城区市政基础设施精细化长效管理措施,明确相关管理责任,切实做到开路方案有报批、恢复情况有验收,将长效管理落到实处。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