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
滨海镇突出“三个精准”抓牢企业安全生产
  滨州日报/滨州网沾化讯(通讯员郭庆龄王世岭报道)沾化区滨海镇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建立“企业吹哨、专家报道”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工作机制,变“大水漫灌”为“精准滴灌”,以更严要求、更高标准、更细措施精准高效解决企业安全生产堵点、难点,保障辖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企业吹哨,精准掌握需求。该镇提前组织开展企业自查、机关干部检查,对企业的安全生产隐患进行地毯式排查,逐项落实整改措施。针对专业性较强、处理难度大的重点环节领域,明确企业问题需求,通过企业自主上报、检查组补充填报的形式,建立工作台账,统一汇总、逐条分析,将企业呼声转变为企业哨声。
  专家报到,精准解答问题。针对企业需求,该镇通过开展“专家查隐患”“专家送安全”等活动,聘请相关专家到企业进行安全隐患大排查,组织企业负责人、员工召开座谈,现场答疑,并提出系统性整改提升方案,真正做到“对症下药、标本兼治”,将事故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逐项销号,精准督促整改。该镇开展常态化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回头看”,并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检查督导企业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坚持问题导向、责任导向,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逐项销号、审核把关,切实消除企业安全生产隐患。通过对排查整改的问题隐患进行分析,精准制订工作方案,同时开展安全警示教育、安全知识讲座等活动,提高企业各级相关负责人及全体员工的安全生产意识。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