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我市签发第5号总河长令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孙文杰通讯员徐鹏报道)为深化山东省第8号总河长令要求,5月16日,市委书记、市总河长宋永祥,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总河长李春田共同签发了《关于深化水务一体化改革,推进河湖长制提档升级的通知》(滨州市第5号总河长令)。
  第5号总河长令指出,深化水务一体化改革是市委、市政府立足“建设更高水平富强滨州”奋斗目标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也是打造更高标准河湖管护体系推动全市河湖长制提档升级的治本之策。各级河湖长、各成员单位务必要提高政治站位,围绕“八个品质提升”,全力推进水务“一体化、一张网”改革,科学布局现代水网,统筹做好源水、用水、留水、节水、管水“五水并举”,加快形成与更高水平富强滨州相匹配的现代化水务新格局,推动全市河湖长制向更高水平迈进。
  第5号总河长令要求,我市下一步深化水务一体化改革、推进河湖长制提档升级的重点任务是,深化水资源管理改革,实现水资源配置一体化;科学谋划水网规划,实现现代水网布局一体化;突出提标升级,实现供排水管理一体化;持续深化河湖长制,实现水环境提升一体化。
  我市将坚决落实水资源最大刚性约束机制,深入贯彻“四水四定”,深化用水制度、水价机制改革,建设节水型社会,推动用水方式由粗放低效向节约集约转变;按照“统筹谋划布局,适度超前建设”的原则,科学谋划全市现代水网建设,立足流域整体和水资源空间均衡配置,科学布局“纲”“目”“结”工程,建立现代化的全市水务“一张网”,统筹推进24项省级重点水利项目建设,确保现代水网建设起好步、开好头;深入推进“两清一提”工作,促进水资源可持续利用,深刻汲取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教训,加强城乡防洪排涝体系建设,坚决守住防汛保安的底线任务,切实走好水安全有效保障、水资源高效利用、水生态明显改善的集约节约发展之路;深化河湖长制建设,全面向美丽幸福河湖建设拓展、向小微型河湖监管拓展、向发动社会监管拓展,推动各级河长履职尽责、成员单位齐抓共管,协同抓好水安全保障、水资源保护、水域岸线管理,让城乡群众共享美丽幸福河湖建设成果。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