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
滨海从严落实耕地保护制度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刘雪鹏通讯员张阳阳报道)今年以来,沾化区滨海镇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切实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在保护耕地中的引领力和组织力,打造以党建促共建、以共建促发展的耕地保护“红色联盟”。
  发挥党组织领导作用,压实工作责任。该镇根据“田长制”工作要求,组织召开耕地保护政策宣讲会、“田长制”工作推进会、业务培训会等,推进全镇耕地保护工作。制订耕地和永久基本农田保护“田长制”实施方案,构建“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全面覆盖、责任到人”的镇、村两级“田长制”管理体系。
  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落实保护责任。该镇推行组织引领、“头雁”带领、班子带头和党员带动的“一引三带”模式,将耕地保护纳入“村规民约”,支部书记带头对责任区域内的地块进行日常巡逻,村内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成为耕地保护政策的“宣传员”“巡查员”,走向田间、敲门入户,宣传讲解耕地保护政策。
  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提高监管实效。该镇成立6名党员干部组成的综合执法大队,配合开展耕地保护工作日常巡查,及时制止占用、破坏耕地和永久基本农田行为,在耕地保护一线彰显党员本色,织密耕地保护红色网格。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