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
辛店“三有”推动“在知爱建”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郭刚通讯员郑文超报道)自全市“在知爱建”主题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惠民县辛店镇精心组织,号召全镇干部群众广泛凝聚“在滨州、惠融入、谋辛篇;知滨州、惠擘画、开辛局;爱滨州、惠相随、展辛貌;建滨州、惠担当、创辛功”思想共识,以“三有”工作法为抓手,推动“在知爱建”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活动开展有阵地。3月12日,该镇召开“在知爱建,惠想惠干,辛事心办”主题实践活动动员会议,制订全镇“在知爱建,惠想惠干,辛事心办”主题实践活动实施方案,成立了以镇党委书记为组长的活动领导小组,下设领导小组办公室,抽调4名精干人员配齐配强工作力量,印发主题实践活动任务配档表,明确各联村、各部门工作职责,实行“周调度、月通报、季评比”制度,为活动扎实开展夯实坚强阵地。
  活动推进有氛围。在线下,辛店镇以政府办公楼为主体,打造辛店“在知爱建”机关文化长廊,设置水晶文化墙18处,打造“在知爱建”宣传走廊3条;在线上,该镇以党建为引领,结合园区非公企业党建品牌建设,打造“在知爱建”线上智慧服务平台1处。在辛店镇微信公众号开辟“在知爱建,惠想惠干,辛事心办”专栏,定期报道全镇活动动态、活动成效,每天更新活动动态3条以上,累计更新150余条。在大众网、滨州网、电视台等媒体平台刊发“在知爱建”活动稿件90余篇。创新制作辛店镇“在知爱建”工作活动纪实微视频,全景展示干部群众工作面貌、重点项目进度等,累计拍摄45条,在全镇营造浓厚舆论氛围。
  活动品牌有创新。辛店镇将“在知爱建”主题实践活动与全镇重点工作相结合,实现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相结合,打造“在知爱建”辛店品牌。重点开展“在知爱建”主题宣讲、新时代文明实践“五为”志愿服务等22项主题实践活动。创新开展“同辛公益·辛青年”深化“五为”志愿服务活动,成立政策宣讲、文体活动等镇级志愿服务队7支,9个联村成立志愿服务队36支,累计开展各类活动40余次、宣讲20场次,组织中小学开展新时代美德健康生活方式宣讲,打造“辛声音”宣讲品牌。突出抓好“五为”志愿服务活动,累计开展“五为”志愿服务活动25场次,打造“同辛公益”辛青年志愿服务品牌,确保“在知爱建”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