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
高新区持续做优企业全生命周期集成服务
  滨州日报/滨州网高新区讯(通讯员胡鑫磊报道)近日,滨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发布了2022年第一季度企业开办情况统计表,高新区第一季度市场主体数量同比增长64.73%,新开设企业数量同比增长19.23%,两项指标均列全市第一位。
  今年3月,受疫情影响,高新区政务服务中心暂停线下业务办理,通过高效便捷的“零见面”线上审批服务模式,单月实现市场主体数量同比增长47.20%。
  今年以来,高新区集中发力,持续做优企业全生命周期集成服务,聚焦企业急难愁盼问题,坚持“由零化整”思考、“由整化零”行动,持续推行“一链办理”“一网通办”“一证准营”“一次办好”等各项改革措施,实施集约化、场景化、便利化服务,最大限度激发市场主体发展活力。
  高新区政务服务中心紧密围绕企业从开办到退出的15个关联性强、高频发生的事项,进行系统集成,从流程再造入手,将90%以上涉企审批事项压缩至2个环节以内,承诺办结时限比法定办结时限压缩90%以上。今年第一季度,高新区企业开办、变更、注销平均办结时长低于15分钟;企业准营方面实现了34个行业综合许可覆盖,同步实现证照“联办、联销”;纳税服务方面实现多税种综合申报、合并申报,大幅提高了企业办税效率;项目立项和施工许可将项目代码作为项目建设周期唯一身份标识,实现了一家牵头、并联审批、限时办结。一系列利企惠企助企措施并举,为疫情防控形势下的市场主体注入了发展新动力。
  下一步,高新区将持续深化制度创新,加快流程再造,推进企业全生命周期服务集成改革,进一步加强统筹设计,实行“容新容缺容错”办理机制,强化数据支撑,重塑部门事项运行流程,以“高效办、心服务”理念,打造一流区域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发展和项目加快推进。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