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
邹平市纪委监委开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专项监督
(上接第一版)  
将日常察访和专项治理有机融合,聚焦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因素、重点领域,围绕空气质量保障、“大棚房”、违建别墅问题清查整治,抽调45人次组成察访组,开展6轮明察暗访。
  率先开展督导调研。2月18日,抽调成立4个督导调研组,对邹平市16个镇(街道)、经济技术开发区和27个部门单位落实学习领会、宣传发动、研究谋划、安排部署情况进行专项督导,并就各级各部门利用优势资源、创新发展特色产业情况进行集中调研,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66项。创新实施“清廉问诊”。2月16日起,对行政审批服务、综合行政执法、住房和城乡建设等3个重点部门,开展“清廉问诊”驻点监督,采用“三查六看”工作法,对其职能履行情况进行贴近式、嵌入式监督,变坐等问题为“上门巡诊”。
  坚持高质量、高水平落实,推动提升监督治理效能
  强化联动协作。2月15日,邹平市纪委邀请邹平市文化和旅游局、邹平市科技局主要负责同志围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分别就“保护传承黄河文化和促进文旅产业融合发展”“聚焦建设高水平创新型城市,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主题进行专题辅导培训,提升政治监督精准性。
  精准执纪问责。畅通举报渠道,对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问题线索实行台账管理,动态销号,严肃查处不担当、不作为、行动少、落实差等问题,以及以权谋私、利益输送等违纪违法问题,进一步健全完善查处诬告陷害、澄清正名和关爱回访机制,让干事创业的干部劲头更足、腰杆更硬。
  深化整改提升。针对第一轮专项督导调研发现的主体责任认识不到位、措施不细化、宣传不深入、安排不具体等4个方面问题,能立即整改的督促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列出计划,明确时限。同时,将梳理形成共性问题清单,督促各级各部门举一反三、健全制度,及时组织问题整改“回头看”,确保反馈问题全部清零,形成“发现问题、严明纪法、整改纠偏、深化治理”的监督工作闭环。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