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
“政府+税务”双网格联动助力税惠直达快享
  滨州日报/滨州网滨城讯(通讯员高立华贾滨韦恒报道)“从提交材料到完成退税,还不到24小时,710万元的增量留抵退税款就到账了!速度之快、金额之大,切实解决了我们经营生产的燃眉之急,真是被暖到了!”日前,对于国家税务总局滨州市滨城区税务局的高效服务,山东惠达瑞和生态环保有限公司财务经理郝萍激动地表达感谢。
  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滨州市滨城区税务局探索实施“政府+税务”双网格联动机制,分局下沉驻地,税务人员全面融入辖区“全科大网格”,以“网格体系全覆盖、社情民意全掌握、诉求需求全响应、为民服务全方位”为目标,税务部门与社区实施“党建共建、责任联动、信息共享、项目共管”工作模式,探索“网格吹哨、资源共享、速判速决”的征管服务新路径,各税源管理单位能够在第一时间问需把脉,并把需要落实的事项定点投送到相关企业,为落实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按下了“加速键”,让税费政策红利即知快享、直达市场主体。
  “双网格”服务让业户真正感受到了“人在格中走、事在网上办”的便利。其中,市西税务所加强与办事处联系沟通,共同打造“网格人员互动、信息资源共享、精准服务联动”的新征管服务模式。通过人员联动共建、数据联动共享、服务联动共赢,织密便民办税网,将宣传辅导、政策推送、申报征管等税费事项融入乡镇(街道办)网格,实现信息共享、过程共享、结果共享、荣誉共享,切实为企业复工复产加力度、提速度、增温度。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