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一笔笔贷款纾困一件件复工复产难事
自3月12日以来,中信银行滨州分行为全市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等累计融资6.85亿元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樊飞通讯员韩磊报道)疫情期间,中信银行滨州分行在邹平、滨州两地封闭交界处的高速口上办理了一笔8000万元的“温暖贷款”。这笔贷款是邹平国投公司用于疫情期间保障群众生产生活的资金。按规定,这笔贷款必须到银行柜面办理并用印签字。但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彼时邹平、滨州两地同时封闭进出道路。中信银行滨州分行向上级行紧急沟通协调后,开辟绿色通道,在抗疫人员现场消毒、全程监督下,该行和企业在高速口办理了相关手续,保障了群众需求。
  疫情发生以来,中信银行滨州分行党委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履行社会责任,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迅速启动审批、放款绿色通道,全力稳产保供。自3月12日以来,该行为全市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县域企业、小微企业等累计融资6.85亿元。
  加大投放促生产,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华纺公司、东瑞公司是我市重点医疗物资生产供应企业,疫情发生后,中信银行滨州分行得知两企业在防疫物资生产方面存在迫切的资金需求后,努力克服交通封闭、经办人员被隔离等困难,通过线上传递资料、云核保等多种方式,上下联动,积极协调上级行进行业务审批。截至目前,该行已为华纺公司新增提款5000万元,用于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物资生产;为东瑞公司新增提款6000万元,用于生产双氧水等抗疫物资。
  线上服务战疫情,满足抗疫融资需求。京博公司、香驰公司是我市重点生活物资生产供应企业,疫情发生后,两家企业存在紧急抗疫融资需求,分别用于油品物资和粮油生活物资生产供应。中信银行滨州分行得知后,开辟线上服务绿色通道,通过线上传递资料、线上审批、线上放款等方式办理融资。截至目前,该行已为京博公司新增融资3.8亿元,用于汽油、柴油等防疫物资生产;为香驰公司新增融资1亿元,用于粮食、食用油等生活物资生产。
  创新服务现温情,打通客户服务“最后一公里”。疫情发生以来,中信银行滨州分行积极创新服务模式,通过上门服务、线上审批等形式,为北城污水公司、鸿星公司分别完成一笔1000万元普惠贷款、一笔500万元科创E贷业务。因疫情防控要求,两家企业无法到该行现场办理业务,作为两家企业在该行的首笔授信,按规定必须当面落实核保、盖章、签字等手续。中信银行滨州分行为企业开辟绿色通道,由客户经理团队上门进行放款操作,在全面做好防疫措施后,快速完成核保、用印、放款等工作。
  下一步,中信银行滨州分行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各项部署要求,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加大投放促生产,线上服务战疫情,统筹开展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保障工作,持续推动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健康发展。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