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6版
发布日期:
北海推广电子营业执照精准服务市场主体
  滨州日报/滨州网北海讯(通讯员曹坤报道)为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深入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北海经济开发区行政审批服务分局多措并举深入推进电子营业执照下载应用工作,持续提升企业群众办事便利度和体验感。
  近日,在北海经济开发区行政审批服务大厅,市民李德曼正在工作人员的指导和帮助下使用过手机下载电子营业执照,全程网办完结了所有业务。李德曼说:“之前办理相关业务都是出示纸质版的营业执照,现在只要出示电子营业执照二维码,就可以轻松办理各种业务,非常便捷。”
  北海经济开发区行政审批服务分局市场准入科科长穆彩虹表示,电子营业执照应用是深化商事登记制度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一项重大创新举措,可以实现市场主体和政府部门业务办理提速提质的双赢。市场主体通过手机领取下载并使用电子营业执照,可以实现身份凭证“随身行”、身份验证“一照通”,更加方便办事创业。政府部门可以实现市场主体身份的权威认证和识别,照面信息自动获取,保障数据安全性、准确性,提高审批服务效率。
  为确保电子营业执照推广应用工作顺利推进,区行政审批服务分局牢固树立“便民利企、助企发展”的原则,多渠道为市场主体提供技术指导和服务,全力以赴做到宣传推广零距离、全覆盖。
  穆彩虹表示,我们高度重视电子营业执照下载应用工作,前期我们通过部门微信群、微信朋友圈、电话宣传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电子营业执照的法律效力、相关政策、下载使用流程和应用场景,提高市场主体对电子营业执照的知晓度。在区政务服务大厅综合受理窗口、帮办代办专区,我们还放置了电子营业执照下载服务指南,由专人为公司和个体工商户下载电子营业执照,并耐心细致地讲解电子营业执照使用方法。我们还采取主动上门等方式,全力做好电子营业执照的推广、下载各项工作。
  截至目前,北海经济开发区市场主体电子营业执照下载率达54.77%、市场主体电子营业执照启用率为40.92%,位列全市第一位。下一步,北海经济开发区行政审批服务分局将继续贯彻落实山东省数字化改革的要求,全面推进辖区内电子营业执照下载和应用工作,加强与公安、税务、社保等部门的联络对接,确保电子营业执照下载率和应用率同步提升,推动电子营业执照跨部门、跨行业、跨领域互通互认互用,打造让企业群众更为满意的智慧审批服务模式。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