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我市举行2022年春季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
总投资1078亿元的201个项目集中开工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裴庆力李默通讯员李伟报道)2月25日下午,在收听收看了全省2022年春季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后,我市接续举行全市2022年春季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市委书记宋永祥介绍了我市集中开工项目情况并宣布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李春田出席活动并讲话。
  宋永祥指出,滨州市参加本次全省集中开工活动的项目共50个,总投资423亿元,其中,制造业投资占比78.3%,“四新经济”投资占比81.8%,民间投资占比83.8%。滨州分会场设在山东鲁北智慧锂电新能源产业基地项目现场。该项目是全省12个新旧动能转换重大支撑性项目之一,总投资221亿元,全部建成后将成为国内重要的锂电池材料生产基地。此次开工的66万吨磷酸铁锂联产磷酸铁项目,一期今年9月份投产,将实现当年开工、当年建成、当年达产。
  宋永祥强调,滨州市将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理念,发扬“严真细实快”的作风,采取领导包保、挂图作战等方式,保质量、抢进度、促达产,迅速掀起大抓项目、大干快上的高潮,确保今年固定资产投资实现两位数增长,为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作出滨州贡献。
  李春田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扛牢使命,争先向前,以项目建设的“加速度”,诠释在滨州、知滨州、爱滨州、建滨州的责任与担当。要按下项目建设“快进键”,抓进度、促投产,以重大项目快见效助推经济发展高质量。要扭住项目招引“生命线”,抓增量、强后劲,为经济发展积蓄强劲动能。要打好项目保障“组合拳”,抓服务、优环境,全力以赴助推项目建设。
  据悉,在此次全市春季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中,我市集中开工总投资1078亿元的201个项目,涵盖了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新一代信息技术等领域,必将推动更高水平富强滨州建设强势开局、精彩起步。市主会场所在的山东鲁北智慧锂电新能源产业基地项目,由鲁北企业集团总公司牵头实施,引进湖北万润、赣峰锂业等行业头部企业作为合作伙伴,建设新能源电池正、负极材料,电解液等项目。该项目列入了《山东省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25)》,包含6个子项目,其中2个项目列入2022年省重大项目,1个项目列入省双招双引项目。
  活动通过视频直播连线形式举行,主会场设在山东鲁北智慧锂电新能源产业基地项目现场。活动中,与会人员观看了全市重点项目建设成果巡礼片,各县市区、市属开发区有关负责同志通过视频汇报了各分会场开工项目情况,项目施工单位作了表态发言。
  张伟、丁锋、刘裕斌、焦本强以及各县市区、市属开发区、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项目单位和施工单位代表等100余人在市主会场参加活动。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