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
市直代表三团:
擘画未来处处体现群众所需所想所盼
滨州日报/滨州网记者李诚通讯员刘斐
  2月18日、19日,市直代表三团认真讨论了市委报告。代表们一致认为,报告主题鲜明、内涵深刻、站位全局、立意高远,回应了群众所需、所想、所盼,令人振奋。
  张瑞杰代表说,聆听了市委报告,体会比较深,报告政治站位高远、总结工作务实、分析问题透彻、擘画未来宏伟,是一个旗帜鲜明讲政治、凝心聚力鼓士气、问题导向明路径、措施给力促发展的报告,是一个催人奋进、令人振奋的好报告。整个报告完全符合滨州实际,同时更顺应滨州人民的期待,在一定层面上也充分展现了滨州面对“山东走在前,滨州怎么办”这一新时代考卷,在推进山东高质量发展中的滨州责任、滨州担当、滨州作为和滨州作风。
  刘春华代表说,市委报告是指导滨州今后五年发展的纲领性文件,对滨州高等教育的关注前所未有。下一步,滨州学院将深化产教融合,深度对接“十强”产业,力争学生留滨率达到30%以上,持续推进科技创新、推动航空产业发展、做强生态环境研究。
  王道臣代表说,市委报告把“实业创新争先向前”作为今后五年主要任务的第一项内容,坚持工业强市、实业强市,凸显了发展工业的重要性。做优存量、做大增量、提升质量,坚持工业立市不动摇,彰显了战略思维。
  聂林代表说,北海经济开发区将聚焦“三张地图”,坚持“战略引领”,按照“加快开发区、园区二次开发和腾笼换鸟”“深化园区体制机制改革”“省级开发区要精而优”的要求,努力在“思想解放、双招双引、项目建设、科创驱动、环境优化”五个方面奋勇争先,为建设更高水平富强滨州作出北海贡献。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