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
市直代表二团:
对标对表 联系工作实际抓好任务落实
滨州日报/滨州网记者任斐通讯员陈文康
  2月18日、19日,市直代表二团围绕市委报告展开热烈讨论。代表们一致认为,报告总结过去五年的成绩实事求是、全面深刻,提出的未来五年发展目标思路清晰、催人奋进。
  刘学俭代表说,滨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将对标对表各项目标任务,具体做好以下十项工作,即解放思想大讨论;高效发展大提升,打造全国特色医养健康产业高地、高端装备制造产业集聚区、新材料产业引领区;双招双引大行动,加快推进康辰投资黄河国际文教产业园等15个项目开工建设;固定资产大投入,谋划储备省、市、区重点项目47个以上;助企发展大服务,积极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人民至上大民生,把人民利益作为工作的出发点、着力点、落脚点;搭建平台大创新,加强与国内外“双一流”高校科研院所合作,联建共建健康产品研创智造基地;产城融合大规划,打造产城融合新地标;抢抓机遇大发展,抢抓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机遇;工作作风大转变。
  张成江代表说,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农业农村部门将以推进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为主线,全力推进粮食生产稳面积提产能、产业发展稳基础提效益、乡村建设稳步伐提质量、农民增收稳势头提后劲,为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贡献滨州力量。
  李黎明代表关注了报告中提到的贯彻“四水四定”原则,加快实施鲁北水库、徒骇河水系打通等工程,做好源水、用水、留水、节水、管水“五水并举”文章等水务元素。他表示,水务部门将重点做好五个方面工作,即加强统筹重塑“源水”格局,全面发力提高“用水”效率,纲目并举拓宽“留水”空间,点面结合落实“节水”举措,系统治理提升“管水”水平。
  刘观港代表说,下一步要在村集体增收、带领乡亲致富上再努力,立足现有的菌菇种植产业,大力发展采摘和深加工项目,为市民提供更加安全优质的农产品,让生活变得越来越美好。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