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
市直代表一团:
强烈共鸣 充分提振全市上下发展信心
滨州日报/滨州网记者刘清春通讯员李小富
  2月18日、19日,市直代表一团围绕市委报告展开热烈讨论。代表们一致认为,报告主题鲜明、重点突出,思路清晰、措施具体,是一份指导滨州今后五年发展的纲领性文件,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实践性和鼓舞性,将充分提振全市人民的建设信心。
  王广忠代表说,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将围绕改革创新这一重点任务,聚焦“1447”工作思路,在更高水平富强滨州建设上争先向前。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干出国家级开发区该有的样子,在全省160家开发区中始终保持第一方阵,在国家级开发区中不断争先进位。全力打造“四区”——科技创新引领区、新旧动能转换集聚区、对外开放先行区、深化改革示范区,适度超前抓谋划、统筹要素抓落地、盯住高端抓服务,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2022年,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将谋划500万元以上重点投资项目59个,总投资491亿元,年度投资109亿元。全力推进魏桥国科智能制造基地等总投资197亿元的21个新开工项目尽快开工,继续推进渤海先研院二期、华建铝业等总投资294亿元的38个续建项目加快建设。
  丁卫卫代表说,报告具有深厚的“为民情怀”、清晰的“工作路径、过硬的“作风担当”。共青团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是党联系青年的桥梁和纽带,在更高水平富强滨州建设中,肩负着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使命。下一步,团市委将带领全市团员青年以实干推进事业、以创新驱动发展,敢想敢试、先行先试,全力跑出“青春速度”、创出“青春辉煌”,为建设更高水平富强滨州持续贡献青春力量。
  冯金辉代表说,报告规划的路径清晰,对标“八个品质”,确定了8个方面的重点任务,向各级党员发出了动员令,目标鼓舞人心,让人有马上就干的冲劲。下一步,将结合分管的基层党建工作实际,迅速将报告精神落实到基层,落实到党员干部身上。王亨波代表说,报告语言淳朴、凝练、接地气,情真意切、具有感染力,引发了大家的强烈共鸣。报告不仅是一部过去五年的奋斗史诗,更描绘了今后五年的发展蓝图,引领和激励着每个人在更高水平富强滨州建设中建功立业、贡献力量。
  李洪波代表说,现在病人看病更方便了,有医保的人更多了,报销比例更高了,人们精神状态更好了,追求健康的意识更强了。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和医院医生,将踏实工作、奋勇创新,为滨州教育事业、为守护滨州人民健康而努力奋斗。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