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中共滨州市委九届十六次全体会议举行
市委常委会主持宋永祥讲话
  全会投票确定我市41名出席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审议通过九届市委报告(草案)、九届市纪委工作报告(草案),通报市级领导班子和市“两委”委员换届人事安排情况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管林忠报道)中国共产党滨州市第九届委员会第十六次全体会议公报(2022年2月13日,中国共产党滨州市第九届委员会第十六次全体会议审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滨州市第九届委员会第十六次全体会议,于2022年2月13日在滨州举行。
  出席这次全会的有市委委员30人、候补委员4人。市第十次党代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各工作小组副组长列席会议。
  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市委书记宋永祥作了讲话。
  全会投票确定我市41名出席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审议通过九届市委报告(草案)、九届市纪委工作报告(草案),通报市级领导班子和市“两委”委员换届人事安排情况。全会就出席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情况、九届市委报告起草情况、九届市纪委工作报告起草情况分别作了说明。
  全会指出,市第十次党代会,是在建设更高水平富强滨州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事关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事关滨州未来长远发展,是全市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围绕开好一个高质量的大会,提升认识高度、增强筹备精度、严明纪律力度、加快发展进度。
  全会强调,要提升认识高度,旗帜鲜明讲政治,充分认识开好党代会是践行“两个维护”的试金石、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风向标、是更高水平发展的动员令。通过开好党代会,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在滨州落地见效,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通过开好党代会,进一步树立以党建统领一切工作的鲜明导向,坚持从工作中找问题、党建上找原因、改革中找办法,选出好干部、配出好班子、形成好气象,引领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通过开好党代会,进一步动员广大党员干部锚定“走在前列、全面开创”“三个走在前”,以创新为引领,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加快建设更高水平富强滨州。
  全会强调,要增强筹备精度,精准、精细、精心做好各项筹备工作,确保在程序、步骤、环节上依法依规依纪。各项工作要具体到事、细化到人、层层压实责任,特别是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紧迫形势,保持高度警觉,落实闭环管理措施。要本着对历史、对现实、对未来负责的态度,突出主题、主线、主基调,充分体现政治性、思想性、前瞻性,真正形成一个引领滨州未来五年甚至更长一个时期发展的好报告。
  全会强调,要严明纪律力度,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抓好教育引导,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让“十严禁”纪律要求入脑入心,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和广大代表讲政治、顾大局、守规矩。抓好从严执纪,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排查风险隐患,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抓早抓小抓现行,以“敢较真”的精神全力保障党代会质量,以“零容忍”的态度严惩违规违纪现象。抓好责任落实,各级党委(党组)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纪检监察机关履行监督责任,组织部门履行直接责任,相关部门分工负责,确保党代会风清气正。
  全会强调,要加快发展进度,以筹备召开党代会为契机和动力,拿出“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奋进姿态,把各项工作干上去。思想再解放,站在全球、全国、全省“三张地图”旁,思考谋划未来发展,开展好“山东走在前,滨州怎么办”解放思想大讨论和“在知爱建”主题实践活动,引领全市上下真正干出“走在前”的担当、干出“更高水平”的品质、干出“民富市强”的样子。品质再提升,盯着发展品质更高、科创品质更强、开放品质更活、服务品质更优、文化品质更好、环境品质更美、民生品质更实、平安品质更稳,在“八个品质”提升上下功夫,确保一季度“开门稳”“开门红”,奋力夺取全年工作事争一流、争先向前的新胜利。创新再强化,深入落实省委“十大创新”任务,把创新放在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以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靠创新赢得未来。
  全会号召,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努力把市第十次党代会开成一个高举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大会,开成一个深化改革、矢志创新、争先向前的大会,开成一个凝聚人心、振奋精神、鼓舞士气的大会,开成一个风清气正、团结奋进、圆满成功的大会,奋力谱写更高水平富强滨州建设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