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
我市一案例入选教育部信息化深度融合示范案例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刘清春报道)近日,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发布《2021年度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示范案例名单》,全省有三个案例入选,我市推荐的滨州实验学校南校区《我的出彩幸福智慧教育生活——“双减”背景下基于大数据的五育融合校本实践》案例是其中之一。
  做为全省唯一一个入选“中央电化教育馆在线教育应用创新项目区域”的地级市,我市在《滨州市教育信息化行动计划(2021—2025年)》指引下,融合数字教育资源与服务,持续为全市教育管理者、教师、学生、家长、社会公众提供一站式、均等化、个性化的“互联网+”教育服务,构建教育大数据支撑服务体系,并培育一批示范区和示范校,引领区域教育高位、均衡发展,推进了全市教育现代化进程。
  其中,滨州实验学校南校区做为信息化示范校,基于滨州“5G+全光网双千兆”教育专网,依托“滨州教育云平台”,朝向新时代“双减”背景下育人方式变革,开展大数据支撑的五育融合的校本实践,连续两年入选教育部基础教育司教育信息化融合示范案例,被中央电教馆“网络学习空间”主题应用集结出版,并荣获“山东省2021年度网络学习空间应用优秀学校”,参加第四届全国基础教育信息化应用展示交流活动。
  该校将“智慧化推动课程治理”贯穿于核心素养的落实、实施和评价全过程,践行以“学”为中心的全方位信息化支撑,引导学生精准学习提质减负。同时,作为实体学校的有机补充,该校搭建起“家校社”全时空的“温情学习社区”智慧化学习生态系统,助力学校从“治理”走向“智理”,从“治学”走向“智学”,全力打造“人人出彩”的个性化温度教育。
  近年来,滨州教育信息化致力于建设开放融通的“互联网+教育”大平台,引领滨州市智慧校园建设,通过“兵马未动、规划先行”“权责理清、协同推进”“以赛促用、示范引领”“考核引领、机制创新”四步棋,已初步形成了具有滨州特色的信息化服务创新模式。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