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
低苦艾乐队巡演到滨州 打造正月里的摇滚盛宴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刘青博通讯员田海滨报道)咆哮的音响、恣意的乐手、躁动的观众……2月9日,农历正月初九,当晚,《那只船上的年轻人——低苦艾巡回演出》抵达滨州站,在滨州保利大剧院火爆上演。在2个小时的演出时间里,被誉为中国民谣摇滚开山乐队之一的低苦艾乐队,用一场酣畅淋漓的视听盛宴点燃了滨州歌迷的激情和热血。
  演出当晚,在观众们的呼喊声中,低苦艾乐队主唱刘堃与成员一起登台,用《火车快开》的强劲节奏拉开了民谣盛宴的帷幕,全场立刻陷入沸腾。紧接着,《苦艾酒》《温柔的碾碎》《我爱你》《子弹gogogo》《红与黑》等摇滚歌曲轮番上演,灵活多变的曲调和丰富多彩的题材不断给乐迷们带来惊喜。在绚丽的舞台灯光和震撼的音效下,低苦艾乐队用自己惯常的“霸气”和一首首歌曲点燃着整个剧院,充满力量的摇滚旋律将观众带入新春佳节的音乐狂欢派对中,现场不少观众按捺不住兴奋,起身摇摆,随着音乐的节奏鼓掌呐喊。
  当歌手指尖的旋律响起,对于喜欢民谣的人来说,心底的故事就会不经意地被吟唱出来。在经典曲目《小花花》的演唱中,乐队主唱刘堃坐在舞台的台阶处,与歌迷亲密无间地温情合唱,一起沉浸在那些唱到人内心最柔软的声音里,画面温馨又甜美。那悠扬的曲调,就好似有人在耳边讲述着那些陈年往事,慢慢勾画着回忆的轮廓,令人回味无穷。
  当脍炙人口的经典名曲《兰州兰州》前奏响起时,一直期盼这首歌的乐迷们激动不已、热泪盈眶,他们用大声的呼喊宣泄着对摇滚的热爱。台上是精彩的演唱,台下是热情四射的互动,乐手们用音乐的热情打破了场地的界限,抑制不住激动情绪的歌迷从后排座椅来到台前,高举写有“摇滚滨州”字样的彩旗一起跳跃、一起欢呼。看到乐迷们热情高涨,主唱刘堃直接走到舞台前,接过彩旗举在胸前,现场霎时响起热烈的掌声和呐喊声,激情的氛围将整场演出推向高潮。最终,演出在具有西北特色的歌曲《清晨日暮》中走向尾声。
  演出结束后,不少观众对乐队的精彩演出赞不绝口。市民沙先生是一个“摇滚迷”,他兴奋地说:“今晚的音乐会特别棒,春节期间能在家门口看到现场版摇滚演唱会,感到特别幸福。”“低苦艾乐队的演唱能让我忘记曾经听过的所有音乐,激起我内心强烈的情感。”演出现场,青年乐迷韩宇轩激动地说。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