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
邹平颁出第一本林权不动产权证
该类证书的颁发,为我市破解林业类产权融资难题提供了经验借鉴
  滨州日报/滨州网邹平讯(通讯员报道)2月8日,山东乐水现代智慧农业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在邹平市不动产交易登记中心领到了邹平市第一本林权类《不动产权证书》。
  此次第一本林权类登记发证,标志着邹平市在继土地、房屋等不动产统一登记后,土地承包经营权上森林、林木所有权首次登记颁证工作迈出了坚实一步。以往《不动产权证书》仅涉及土地和房屋,林权类不动产权证书的颁发,将进一步明确不动产的归属,市场交易效率和安全性大幅提高,为我市破解林业类产权融资难题提供了经验借鉴。
  据了解,邹平市不动产交易登记中心积极完善林权档案整理,将林权发证系统的数据内容(图件、档案、数据)整合至不动产登记信息平台,完善登记发证条件,入库转库率达100%。该中心积极协调相关街道,并与果树站、相关基层所等部门对接林权类不动产登记发证相关工作,为加快推进林权类及全类型登记业务纳入不动产统一登记日常业务范畴积累了经验。近年来,该中心共办理土地承包经营权上森林、林木所有权转移登记3件,抵押登记2件,其他登记18件,此次办理的是土地承包经营权上森林、林木所有权首次登记。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