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三元生物成为我市首家在创业板上市企业
首发募集资金额位列创业板首发融资前十和山东第一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裴庆力通讯员李荣新耿长江张永滨报道)2月10日上午9点25分,伴随着与会领导和嘉宾清脆响亮的敲钟声,三元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正式登陆深交所创业板,成为我市首家在创业板上市企业。三元生物的开盘价为145元,股价上涨32.66%,实现上市“开门红”。
  36.86亿元首发募集资金额,位列创业板首发融资前十和山东第一
  三元生物作为我市优秀企业的代表,抢抓代糖产业发展机遇,立足赤藓糖醇及新型多功能糖领域深耕细作15载,逐步成长为全球赤藓糖醇生产领军企业。此次在各方大力支持下,成功在深交所上市,并且以36.86亿元的首发募集资金额,位列创业板首发融资前十和山东第一,开启了企业融入资本市场的新阶段,在资本市场“滨州板块”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三元生物是滨城区第三家上市公司,也是滨城区在资本市场的新突破,为全市企业上市树起了标杆、增强了信心、鼓足了干劲。
  “公司上市标志着更大创业的开始,我们要借助于资本市场的力量,用低碳环保的理念,把公司创办成甜味剂行业的龙头企业、创办成生物工程的科研平台,创办成各类人才施展才华的平台。”三元生物董事长聂在建表示,公司将沿着发展中奉献、奉献中发展、创新中收益、收益中创新的思路,砥砺前行,以创造价值为己任,回报社会,回报股东,为滨州的经济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我市实施上市企业培育“种子计划”,形成“培育储备一批、辅导备案一批、上市挂牌一批”的梯次发展格局
  近年来,我市抢抓资本市场改革机遇,强化组织保障,顶格建立全市企业上市领导小组,健全工作机制,强化政策扶持力度,推动企业挂牌上市。我市创新实施了上市企业培育“种子计划”,成功举办全市企业上市推进大会等活动,连续出台优惠政策,形成了“培育储备一批、辅导备案一批、上市挂牌一批”的梯次发展格局。三元生物上市后,我市境内外上市公司达到13家,其中,境内上市公司8家,资本市场累计募集资金额达721.6亿元。
  三元生物成功上市,打响了今年企业上市的“开头炮”,不仅为滨城区乃至全市企业对接融入资本市场起到示范引领作用,也为吸引更多优质资本、优势企业、优秀人才,进军我市食品加工等五大千亿级产业,带动产业发展树品牌、拓市场、增效益发挥更大效应。为发挥好三元生物上市企业示范作用,带动更多优质企业登陆资本市场,在全区形成“积极上市融资、实现跨越发展”的浓厚氛围,滨城区委、区政府将进一步提升服务效能、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发展排忧解难、保驾护航,助力企业加快转型升级、做大做强。
  滨州中裕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志军表示,以三元上市为启发,该公司将广开融资渠道,激活金融的“一池春水”,成立上市专班,研究探讨多渠道上市问题,对接国内高端风投机构和战略投资者,谋求更深层次的合作,通过资本市场,复制推广小麦全产业链,助力循环经济,打造全国乡村振兴样板,领军营养健康食品产业。(下转第二版)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