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我市顺利通过2021年度国家卫生城市复审
系第7次高质量通过复审,连续29年保持这一“金字招牌”
  滨州日报/滨州网(记者葛肇敏王健通讯员樊岩峰报道)日前,全国爱卫会通报2021年度国家卫生城镇复审结果,我市一次性高质量通过复审,被重新确认为国家卫生城市,又一次成功捍卫了荣誉,保住了这块含金量高、影响力大、综合性强的城市招牌。
  自1992年滨州创建为国家卫生城市以来,已历经七次复审,连续29年保持国家卫生城市这块“金字招牌”。一路走来,滨州城市面貌发生了巨大变化,城市立面明显整洁、秩序井然有序、道路更加畅通、面貌更加美丽;食品安全得到提升、传染病管理进一步规范、管理水平明显提高;人居环境明显改善、群众环境意识和大卫生观念提升,现代化文明城市发展成效显著。
  强大的组织领导为我市通过复审提供坚实“后盾”,迎审体制机制坚强有力
  强大的组织领导,为我市通过国家卫生城市复审提供了坚实保障。近年来,我市建立并不断完善了全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组织体系。自我市启动国家卫生城市迎审工作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将其作为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加快富强滨州建设的务实举措进行安排部署,先后召开启动会、推进会、反馈会、调度会、观摩会等20多次,并列入市委“83”工程和《政府工作报告》,成立了由市长任总指挥,常务副市长任常务副指挥,三名副市长任副指挥的高规格领导小组,并从各市直部门抽调50余人组成迎审办公室集中办公,强力推动迎审工作深入开展。
  在工作推进过程中,严格落实市级领导包街道、市直部门单位包保主次干道、住宅小区的包保责任制度。市级领导采取明察、暗访等方式,定期赴包保单位现场督导迎审工作;各级各部门分管、包片领导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广大机关干部身体力行、积极参与。全市形成以上带下、上下联动的责任体系和包保网络,构建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迎审工作格局。
  与此同时,我市按照“市级对网、区级对圈、部门对线、人员对点”的工作要求,将工作责任层层落实到每条道路、小区、市场、工地、门店、村庄。广大基层干部不畏艰辛、勇于奉献,全力奋战迎审一线。卫健、住建、城管、市场监管等部门对照技术标准,认真履职、忘我工作,推动迎审各项工作有效落实。
  (下转第二版)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