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5版
发布日期:
市属企业资产总额达1171亿元
市委副秘书长,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王天祥

  2021年,市国资委承担“83”工程及《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7项,本部门重点工作2项,全部高质量完成。市属企业资产总额达1171亿元,增长82%;净资产609亿元,增长117%;实现营业收入190亿元,增长69%;利润总额6.5亿元,增长178%。
  提前完成康养片区600亩土地整理工作全年任务。高铁片区完成投资3.5亿元,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117%,主体结构完成100%,室外管网及电力配套施工全部完成。会展中心完成年度投资的100%,一期项目计划建设内容全部完工。体育中心项目完成投资8.5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123%。按期完成全民健身中心主体结构2层和市体育场2层看台主体结构建设。4月22日,成立恒信公共资源服务有限公司,承接开展产权交易业务。8月19日,第一单海域使用权处置项目在市网上产权(要素)交易大厅一次性完成交易,溢价率204%。国投集团通过无偿划转方式,受让阳信城投、高新区财金51%股权,受让沾化财金65%股权,资产总额从22亿元快速壮大到383亿元,发债能力达60亿元。市财金集团、国投集团均取得了AA+信用评级资质和基金管理人资质,滨达集团取得AA信用评级资质。在市属企业集团内部调整子公司股权11户,吸收合并18户,整合53项市级行政事业单位的闲置房产、土地等,增加经营性资产5亿元。人才发展集团按期组建完成。
  引进落地杭萧钢构、浙江运达等3个实体项目,总投资14亿元。组建了市交通投资集团。整合北部沿海临港资产资源,壮大规模,承担起“四港联动”运营主体责任。已完成了东港、西港公司的划转,完成相关陆域、海域、岸线的摸底和确权,启动了临港产业发展规划、套尔河航道扫测和取样分析。以交投集团为主体,对市域范围内20年来交通基础设施投资形成的资产摸底、确权、整合,资产规模可达500亿以上。承担实施了会展中心、体育中心、市直棚改等34项重点工程,总投资537亿元。推动全国第一家海上风电并网适应性检测中心落户滨州。周密谋划、参与、推动了国资参股控股上市公司的股权管理,维护了股东和滨州利益。与华能集团合作,从根本上解决了历史形成的交通产业公司二万亩海域3.4亿元的债务问题。2021年招引任务为5亿元,实际到位资金6.25亿,完成率125%。在68户市属国有二级及以下企业全面推行经理层成员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对5户试点企业实施非上市公司中长期激励。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