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
沾化区“并联审批”多证齐发全力助推项目“拿地即开工”
  滨州日报/滨州网沾化讯(通讯员陈久富张云凤报道)近日,沾化区举行投资建设项目“拿地即开工”暨多证联发仪式,为兴友新材料、阳光化学等5家企业颁发了涉及用地规划许可、不动产权登记、工程规划许可、施工许可等9类审批事项的27张证照,全区项目建设迎来了2022年“开门红”。
  2022年,沾化区树立项目审批“大并联”思维,深化“拿地即开工”改革,对企业全生命周期中涉及的项目立项、规划许可、施工许可、竣工验收等事项提供集成化、场景化服务,实现“多证联发、同步开工”,成功推出“拿地即开工”2.0模式。通过组建沾化区投资项目VIP服务团队,建立“拿地即开工”项目前期辅导机制,项目筹备阶段提前介入,改变部门坐等报批的固定模式。
  同时,该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创新并联审批、多审合一、数据共享、告知承诺、容缺受理等创新举措,在拿地等待期间对用地审批、规划方案、施工图审查、工程规划许可、施工许可等相关事项并联审查,企业取得土地后可一次性取得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施工许可证、不动产权证等,变以往的“等上门”为“找上门”,实现审批“再提速”,项目开工“零等待”。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