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6版
发布日期:
让寒假作业“可爱”起来
无棣县第二实验小学布置特色作业开启学生快乐寒假
  滨州日报/滨州网无棣讯(通讯员赵学东冯延鹏冯晴晴报道)寒假即将开启,1月17日,无棣县第二实验小学各年级学生领到了新颖有趣、形式迥异的特色寒假作业单,“感恩”“中国年”“红色”“生态”成关键词。
  为了让孩子们度过一个有意义的寒假,让假期生活更加丰富多彩,学校结合实际,从孩子们健康、阳光成长需要出发,创新设计布置多样化作业,深受孩子们欢迎。一年级:画年画;二年级:除夕主题绘画写话;三年级:“百善孝为先”感恩主题日记;四年级:“小手拉大手共筑碧水蓝天”调查报告(主题:垃圾分类或抵制燃放烟花爆竹);五年级:写春联、“党的故事我来讲——争做红领巾讲解员”短视频;六年级:“欢乐中国年”主题摄影。
  学生们的这些特色作业可在家长或老师指导下完成,开学后学校将进行寒假特色作业展评,评出优秀年级、班级和个人,对优秀学生和班级给予表彰奖励。
  另外,为培养学生勇于探索、敢于创新的科学精神,学校还在假期开展以“乐享科技、创客寒假”为主题的实践活动,要求学生在假期完成“五个一”套餐作业,即读一本科普书籍、讲一个科学家的故事、绘一幅科技幻想画、看一部科幻电影、完成一个科技小发明或小制作,以此全面提升学生科学素养。
  据悉,学校每学期对假期作业都量身打造,推出集科学性、系统性、趣味性等于一体的特色假期作业套餐,让学生们走进社会、走进现实生活,提升综合能力,健康快乐成长。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