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5版
发布日期:
博兴实现预算绩效管理一体化运行
  滨州日报/滨州网博兴讯(通讯员国庆伟报道)博兴县财政局将绩效管理嵌入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实现绩效目标随部门预算同步编、同步审、同步批、同公开,有力提升预算绩效信息化管理水平。
  树立“绩效化”预算管理理念,提升预算编制的科学性、效率性和效益性。通过将绩效管理嵌入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形成以项目库管理为基础的,建立“预算编制有目标、预算执行有监控、预算完成有评价、评价结果有反馈、反馈结果有应用”的预算绩效管理运行机制,实质上改变了过去预算、绩效两条线分别管理的方式,实现了预算绩效管理一体化运行,着力提高财政资源配置效率和使用效益。
  严格落实预算编制的前置条件,抓好事前绩效评估和绩效目标编报。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将所有支出实施项目库管理,在申报项目库时,对于其他运转类项目、特定目标类项目由系统自动控制必填绩效目标,2022年拟新增的重大其他运转类项目、特定目标类项目应进行事前绩效评估,主要论证分析项目实施的必要性、可行性、经济型、效率性、效益性等关键要素,从源头上严把预算申报必须讲绩效、重绩效、用绩效。
  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已成为现代财政管理的重点工作之一,将预算管理和绩效管理深度融合是预算管理改革的需要,也是推进绩效管理工作的必然要求。博兴县财政局将进一步创新管理机制和管理方式,不断深化财政管理改革,为财政健康平稳运行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