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
滨城建成我市首家省级节水教育实践基地
  滨州日报/滨州网滨城讯(通讯员报道)近日,省水利厅公布了2021年度山东省节水教育实践基地名单,全省共有9家单位入选。其中,滨城区秦台水库节水教育实践基地榜上有名,成为我市首家省级节水教育实践基地。
  秦台水库节水教育实践基地位于滨城区滨北办事处,距滨州市区约15公里,包括秦台水库、秦台净化水厂、节水文化馆三个展示区,集科普性、互动性、趣味性于一体。秦台水库节水教育实践基地不仅向公众展示平原水库水工建筑物布局、水厂水处理工艺,还向社会开展水状况、水政策、水法规、水常识、水科技、水文化等方面水情教育,节水宣传教育受众广泛、效果明显。据了解,今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期间,该节水教育实践基地接待中小学生等近2000人参观,参观人员不仅了解了滨州市、滨城区水资源短缺的现状,还学习了节水的新技术、新应用以及节水装备的使用等节水知识。
  节水教育是一个长期的润物无声的过程,节水教育实践基地将通过各种教育及实践手段,增进社会对水情的认知,增强全民水安全、水忧患、水道德意识,引导公众知水、节水、护水、亲水。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