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
滨州学校寒假放假时间确定
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幼儿园1月15日前全部放假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刘清春通讯员张荣涛王蕾报道)最新放假时间来了——各级各类学校尽早放假,原则上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幼儿园1月15日前全部放假!高中学校(含中职学校)1月20日前全部放假!
  1月12日,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教育复学组发布《关于做好寒假放假期间全市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提醒函》。提醒函要求,指导各级各类学校尽早放假,原则上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幼儿园1月15日前全部放假。高中学校(含中职学校)1月20日前全部放假。没有进行期末考试的学校应尽快安排考试,学生假期学习生活指导以及学校和班级总结会,可采用线上方式进行。
  各学校要有序组织学生离校。分类建立离校学生档案,根据学生生源地(或家庭实际居住地)情况,分批有序组织学生离校,提醒返乡师生做好提前报备及途中个人防护,尽可能不从中高风险地区转乘。学校所在地或学生生源地(或家庭实际居住地)为中高风险等级地区所在县(市、区、旗)的师生,可暂缓返乡。
  校园假期实行相对封闭管理,提醒留校师生非必要不出校,确需外出的要执行请假报备制度。督促返乡(居家)师生遵守居住地疫情防控要求,并主动向学校报备健康状况和活动轨迹。非必要不聚集,不参加校外培训,非必要不出行、不出境、不前往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加强健康管理,坚持少聚集、勤洗手、常通风、戴口罩等卫生习惯,严格健康异常报告、就医、检测,主动配合执行疫情防控各项要求,积极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同时,加强实习实训学生管控,不得安排学生到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级市实习,严禁学生擅自外出参加实习实训活动。明确专人负责实习实训学生管理工作,密切与实习单位沟通联系,准确掌握学生实习信息、活动轨迹和身体健康状况,确保实习实训安全。
  持续强化重点人员摸排检测。配合属地疾控机构做好六类高风险师生员工闭环管理(六类高风险人员包括: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与感染者活动时空轨迹重叠的人员、“同时空”伴随人员、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全域封闭管理地区人员)。对与六类高风险人员和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旗)旅居史人员共同生活的师生员工要开展1次核酸检测,并及时通过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平台报送核酸检测信息。留校师生员工(含后勤保障人员)继续按照每周5%比例进行核酸检测定期抽检。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