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
全省树标杆 427项标准覆盖养老服务全过程
京博养老服务中心打造养老标准化体系,让老人乐享精细化护理服务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郭刚通讯员张丽双报道)日前,在京博养老服务中心,护理人员正在给中度失能老人王立城按摩。在这看似简单的护理过程中,护理人员其实严格遵循着京博养老服务中心的规章制度,对每一个细节都力求达到标准。这一切,都是为了让护理人员养成良好的护理习惯,给老人提供最到位的护理服务。
  近年来,博兴县京博养老服务中心不断加强养老标准化建设工作,通过推行“医、养、学”三结合的养老新模式促进养老服务质量提升,成功探索出了一条打造养老标准化体系的“新路子”。
  对于护理人员而言,有了服务标准就能“遵章办事”,有效提高工作效率;对老人来说,可以享受到更加精准的护理服务,减少了风险和顾虑。谈起养老标准化体系,京博养老服务中心护理员张关荣说出了自己的感受:“推行这个标准之后,我们按流程完成一天的工作,知道了该干什么,怎么干,不仅提高了工作效率,还规范了服务质量。”
  据介绍,自2018年5月30日正式启用以来,京博养老服务中心就把标准化作为提高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的重要抓手,不断完善企业标准,并与培训工作相结合,确保标准内容逐一落实到实际工作中。
  “制定养老标准化体系后,对于入住京博养老服务中心的老人,我们首先会给他做一个入院评估。之后,我们会根据老人的评估标准进行级别分化,给老人制定照顾计划,包括个性的康复计划还有照护流程,护理员会根据各项流程给予老人照顾。为确保服务落实到位,我们还会对护理员的护理过程进行监督检查,确保让老人享受到高质量、规范化的护理服务。”京博养老中心护理部主任于兰说。
  养老靠服务,服务靠质量,质量靠标准。目前,京博养老服务中心面向全社会开放,设计床位2000余张,其中医养结合型床位200余张,并设有失能特护楼,可以为失能老人提供24小时周到细致的贴心服务。“京博养老服务中心已建立了完善的标准化体系,427项标准覆盖养老服务全过程,能为老人提供生活照料、膳食供应、健康护理等高标准、精细化的优质养老服务。”京博养老中心总经理郝春艳说。
  如今,京博养老服务中心依靠完善的标准化体系、优质的服务质量、丰富的运营管理经验,在全省范围内树立了养老服务标准化工作的标杆典范。2021年,在以国家标准开展的养老服务机构等级划分与评定中,京博养老服务中心获得“滨州市五星级养老机构”荣誉称号。
  下一步,京博养老服务中心将继续以标准化体系建设为引领、以发展医养健康产业为核心,把满足老年人日益增长的养老服务需求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提升养老服务整体水平和服务质量,打造老年人理想的生活乐园,全力打造中国养老服务一流品牌,为更多老人提供高品质、普惠性的健康养老服务。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