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
今年春运1月17日开始
至2月25日结束,抓防控保畅通是我市春运主旋律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周昆通讯员李皓阳报道)1月10日,在收听收看全省春运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接续召开全市春运工作会议,对做好2022年春运工作进行动员部署。据了解,2022年春运将自1月17日开始至2月25日结束,共计40天。
  会议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疫情防控工作指示精神,坚决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持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谋划春运举措,根据疫情形势变化,及时调整工作措施和应对策略。要按照减少人员流动、引导错峰出行、降低旅途风险、加强人员防护的原则,督促指导春运经营企业严格落实交通工具和从业人员防疫措施,抓好入境、中高风险地区人员返滨入滨的运输疫情防控工作,抓细抓实汽车站、火车站、进口冷链食品、进口高风险非冷链集装箱货物等重点领域疫情防控工作,科学制订防控方案和分类应对预案,加强培训演练,确保万无一失。
  从我市交通运输部门调研情况看,今年我市春运客流量稳中有升,重点时段将会出现客流高峰,加之春运期间也正是冰冻雨雪等灾害性天气多发时段,势必加大道路运输安全压力。会议要求,针对恶劣天气和各类突发事件可能造成的运输受阻,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加强重点领域监管,加强安全应急准备。同时,切实加强运力保障,加强道路保通保畅,做好旅客运输组织,做好重点物资运输保障。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