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6版
发布日期:
雪胎梅骨显身手砥节奉公守家园
闫晴晴
  在这个纷扰、喧嚣的年代,滨城公安秉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十六字方针,打造人民群众信赖的滨城110,守护万家灯火,保卫一方家园。
  110报警服务电话从诞生之初至今,从简单的接警逐步到各单位职责明确、步骤完善,几十年来,人民群众逐渐将110作为主要求助途径,将人民警察作为最值得依靠的人,“有困难找警察”的观念在群众心中根深蒂固。
  群众无小事,求助必应答。110接处警工作纷繁复杂,人民群众求助、纠纷矛盾等事件层出不穷,但人民警察事无巨细,对于群众合法合理要求,面对群众需要帮助,首当其冲,为民救急。曾有一位80岁患有阿尔兹海默症的老人走失,家属求助滨城110后,各警种迅速联动,排查一切有用信息,研判老人轨迹,最后历时38小时将老人找到。寒风凛冽,老人衣着单薄,满身污垢,民警将老人安全送回家,家属见到老人的那一刻忍不住留下了眼泪。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从来都是滨城110接处警的目标,群众的利益高于一切,公安的每个警种、每种资源,都是为了保障人民群众利益而设,只要群众伸出手,滨城公安定会毫不犹豫紧紧握住。
  面对违法犯罪,人民警察无惧风险,义不容辞。在滨城曾有一男子因感情纠纷将另一男子砍伤致死后逃跑,滨城公安民警迅速开展相关工作,全力追击嫌疑人,凭着多年工作的经验与敏锐的洞察力,30分钟后,在路边正常行走的嫌疑人被一眼认出,民警、辅警将嫌疑人逮捕。暴力犯罪嫌疑人危险且狡猾,但惩治犯罪分子是人民警察的职责,危险来临时毫不犹豫冲锋在前。“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行路虽难但也不曾回头,滨城公安一直在路上。
  新时代,新征程,面对新风险、新挑战,滨城110将继续做人民群众的保护伞,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面对电信网络诈骗形式多样化,普及电诈知识已是当下所需。滨城公安致力于提高人民群众反电诈意识,深入各个小区、村庄、社区开展反电诈宣传,举办反电诈讲座,细心且耐心地为各年龄阶段的群众讲解电信诈骗手段,从源头上减少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
  “不辞生死寻常事,多少功名笑看中。”滨城公安每一位民警、辅警都会在自己平凡的工作岗位上默默坚守,只要头顶国徽,便会脚踏实地、一身正气。从来没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在默默负重前行,人民警察在党的领导下,在国家和人民的殷切期盼下,甘愿做这负重之人。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