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
广大网友点赞开发区跳水救人的民辅警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罗军报道)连日来,滨州市公安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民警段海涛、陈浩以及辅警于向亮跳水救人的事迹,经过媒体报道后,受到社会各界广泛赞誉。
  2021年12月7日,农历大雪节气。滨州一女子因家庭纠纷跑到市区中海水利风景区的栈桥上想要轻生,路过的群众看到后及时拨打了110,值班民辅警立即赶至现场救援。在劝说过程中,女子突然跳进3米多深的水中。
  滨州市公安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杜店派出所指导员段海涛见状,第一个跳了下去,一把抓住女子,没有让她沉下去。民警陈浩、辅警于向亮紧跟着跳了下去。在水中、岸上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女子被成功救上岸。
  事情发生后,滨州日报·滨州网第一时间进行了报道,滨州网转载了开发区警方微信公众号文章,滨州日报记者又进行了深入采访。2021年12月10日,《滨州日报》三版刊发了题为《来不及多想,救人是我的职责》的报道,对三位民辅警跳水救人的事迹予以重点报道。随后,省市多家媒体也进行了跟进报道。
  三位民辅警跳水救人的事迹见诸媒体后,社会各界给予了高度评价。网友“都先生”说,“向人民警察致敬,生死关头,跳入冰冷的水中救人一命,你们是最可爱的人。”网友“听涛观海”说,“身体发肤,受之父母!请大家珍惜生命。警察是人不是神,他们也是家里的一片天,是一群舍小家顾大家的逆行卫士!”网友“了凡先生”说,“还好,救上来了。还好,出警的同志们都安全。这是我在这寒冷的冬天,看到的最温暖的消息!”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