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滨州市技师学院(北校区)暨渤海公共实训基地首批合作机构集体签约仪式举行
佘春明致辞宋永祥主持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丁春贵报道)2021年12月31日,滨州市技师学院(北校区)暨渤海公共实训基地首批合作机构集体签约仪式举行。市委书记佘春明出席仪式并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宋永祥主持仪式。
  佘春明在致辞中说,渤海公共实训基地仅开工建设6个月就完成多层建筑主体封顶、首批合作机构签约,再次彰显了“滨州速度”“滨州效率”,这标志着滨州市技师学院融入主城区、实施跨河发展步入新篇章,标志着“五院十校N基地”全域创新格局再添新支撑,标志着滨州产教融合、职教名城建设实现新跨越。
  佘春明强调,要以此次活动为起点,砥砺前行、接续奋斗,建好、用好、运营好渤海公共实训基地,让其成为滨州打造职教高地的新基石、新名片。要准确定位,打造产教融合新支点。明确培养什么样的人才、构建什么样的体制、实现什么样的功能,培养更多拥有质量意识、具备协作精神、掌握技能技巧的技能型专业人才,构建专业化、企业化、社会化的体制机制和运营模式,打造集职业实训、技能鉴定、技能竞赛、校企合作、就业服务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公益服务平台。要共建共享,打造“建投管用”新模式。坚持“政校企多元共建、市县区全域共享”的模式,进一步优化整合资源,创新管理机制,推进“建投管用”一体化,打造专业化、开放性的实训基地。要融通发展,打造人才支撑新标杆。注重开放性与生态化,聚焦产业育才,融通资源育才,延伸功能育才,促进人才供给与需求全方位对接融合,实现企、地、校多方共赢。
  仪式上,山东渤海公共实训基地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分别与西门子、施耐德、滨州职业学院、鲁北技师学院、滨州市技师学院等15家机构签署合作协议。
  曾晓黎、曹玉斌、焦本强、石忠、王明柱、丁爱军等参加活动。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