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
“红色孝善-益鹭童行”实践基地落户三河湖中心小学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郭刚通讯员刘涛报道)12月2日上午,滨城区三河湖镇中心小学“红色孝善-益鹭童行”劳动教育实践基地揭牌仪式暨孝善实践活动在三河湖镇永兴新村老年公寓举行。
  近年来,三河湖镇中心小学以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一直秉承“勤、善”的办学文化理念,将课堂教育与实践教育相结合,学校教育与家庭教育、社会教育相结合,引导学生健康成长,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培养学生志愿服务精神和实践能力。
  三河湖镇中心小学校长王爱军表示,此项活动进一步弘扬了传统美德,学生在活动中体验、在实践中感悟,让孝老爱亲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他呼吁全社会共同把尊老孝亲传统美德教育传承下去,让老年人“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白鹭公益负责人刘邦军表示,“德乃人之本,孝为德之先”,此次活动动员了广大党员干部并广泛发动社会力量深入老年人家庭、农村幸福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贫困、高龄、失能、留守、空巢、失独老人献爱心,帮助老人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把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不断引向深入,积极营造全区上下爱老、助老、孝老、敬老的良好社会氛围。
  参加此次实践活动的40多名学生为老人们送上了精彩的演出和衷心的祝福。健美操、现代舞、民族舞、拉丁舞、歌曲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赢得老人们的赞扬和掌声。演出后,孩子们来到老人们身旁,为老人们剪指甲、梳头、捶背,分享生活和学习中的点点滴滴,老人们也为孩子们讲过去的故事,交流今昔不同的童年生活。白鹭公益志愿者和党员同志分成两组,一组开展义诊、义剪、义演志愿服务活动,二组入户开展安全检查、防寒检查、居家卫生清理等志愿服务工作。
  据了解,德育劳动实践基地是该校为孩子们搭建的一个生活化、实践化的平台,学校还将着力构建方向正确、内容完善、载体丰富、常态开展的德育教育体系,让德育工作更加专业化、规范化、实效化。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