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
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以“医食助行”助力文明创建
  滨州日报/滨州网滨州讯(通讯员巩典典报道)今年以来,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以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为载体,通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文明实践活动,积极倡树文明新风,涵养城市气质,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医”:联合市直多部门赴县区开展医学知识宣讲、义诊活动,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演练,以“讲”促防、以“检”固防、以“练”筑防,助力筑牢疫情防控基层防线。“食”:通过集体学习、个别谈话、发放提醒函等多种方式,积极倡导“光盘行动”,该中心工作人员自觉响应、认真践行,在微信朋友圈展示光盘照片,在市直各部门成功“出圈”,“警示‘粮’言,拒绝‘剩’宴”的“光盘行动”蔚然成风。
  “助”:组织赴城乡共建合作单位和“双报到”社区走访慰问困难党员、困难家庭,发放慰问金和慰问品;与困境学生深入谈心,鼓励他们好好学习,树立信心,让帮扶更有热度。
  “行”:组建学雷锋志愿服务队,开展卫生清扫、交通执勤等志愿服务活动,身体力行改善市容环境、提升城市形象,用看得见的干净、触得到的安全,共建共享城市文明。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