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6版
发布日期:
邹平农商银行“鲁担惠农贷”助力农民增收致富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樊飞通讯员李超群张莹报道)孟达是一位新时代的科技种粮达人,年仅30岁的他,从村里流转了1000余亩土地,开启了自己的“农场主”生活。前段时间,孟达申请了70万元的“鲁担惠农贷”,将联合收割机、打药机、耕地机、无人机全部更新了一遍,生产效率大大提高,不但收完了自己的麦子,还有大量时间给周边农户收割。
  近年来,邹平农商银行依托“鲁担惠农贷”进一步提高“三农”金融服务的覆盖率、可得性和满意度,全面助力辖内乡村产业振兴,推动涉农产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切实推动“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乡村振兴目标的实现。
  魏桥镇堂子村,以种植养殖为特色,自邹平农商银行实行驻村制度以来,进一步拉近了与村民的距离。辖内魏桥支行以扶持特殊产业为切入点,大力推进“鲁担惠农贷”业务,以点带面,推动了各项业务稳健开展。魏桥支行打破以往“大水漫灌”模式,通过精准对接种养户,开展“鲁担惠农贷”一村一座谈活动,找准关键人,一户带动多户。客户经理不等不靠,带好资料和复印机,白天收集信息,晚上整理资料,第二天提贷款流程,争取第三天完成审批。
  作为全省首批成立的农村商业银行,近年来,邹平农商行围绕服务“三农”、服务社区和服务中小企业,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提升自身经营活力。针对客户需求进行有针对性的产品设计和资金支持,确定了家庭农场贷款、“龙头企业+合作社”、“基地+农户”模式,推动传统营销模式转变为产业链式营销,支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专业大户、家庭农场发展。在多年的信贷支持下,一批产品科技含量高、有独特竞争优势的农业龙头企业得以发展壮大,一批地方农业品牌应运而生,既美化了新农村生态环境、又解决了当地农民就业问题,带动了村镇经济的发展。
  近年来,该行主动对接当地政府提出的做优做强信贷农业、稳步推进乡村建设、多措助力农民增收、在乡村全面振兴中夯基础、带全域的工作思路,组织全辖客户经理对全县注册登记的合作社和家庭农场客户进行实地和电话走访。韩店镇苏家村以蔬菜种植为主,于2010年成立伏生园蔬菜合作社。邹平农商银行一直与苏家村保持着紧密业务联系,从初期建棚到扩大生产给予信贷资金大力扶持,对苏家村整村授信信息采集率达98%,建档率98.41%。
  近年来,邹平农商银行始终坚持服务“三农”的初心不动摇,不断加大支农支小工作力度,深化普惠金融服务,“政银担”通力合作,发挥贷款“流程短、审批快”的优势,打造“老百姓身边的银行”品牌。据悉,截至10月末,该行涉农贷款较年初增加14.13亿元,增速11.61%;零售贷款较年初增加10.29亿元,增速24.87%。这组“硬核”数据,是邹平农商银行服务地方经济、支持乡村振兴、发展普惠金融交出的一份答卷。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