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
狠抓责任落实 强化精准服务 注重安全宣传
明集镇“三项举措”保障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滨州日报/滨州网邹平讯(通讯员李蓓蓓报道)“大爷,您家暖气热了吗?”“你家温度现在多少度?”近日,邹平市明集镇工作人员通过入户走访对辖区居民供暖情况进行排查摸底,并把居民反映的相关问题分门别类建立台账,集中反馈、协调解决,全力做好各项供暖保障工作,确保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狠抓责任落实,扛起温暖保供“大旗”。“原先烧煤取暖,不仅黑烟呛鼻,还不暖和。现在用电取暖,政府还有补贴,既干净又实惠。”谈起今年刚刚用上的清洁取暖设备,西闸村村民孙玉香颇有感慨地说。为保障群众温暖过冬,明集镇因地制宜,分类施策,落实属地管理责任,针对商业小区和农村,推进集中供暖和清洁取暖“双管齐下”。供暖前,该镇与供热企业加强沟通协调,了解企业热源状况,切实保障供热稳定。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对集中供暖和推进清洁取暖进行安排部署,压实各方面责任,对涉及供热服务的各职能部门进行详细分工,成立由镇村管理所、村建办、各管理区组成的服务专班,做好今冬明春供暖保障工作。今年,该镇供热面积达70.9万平方米,集中供热户数5117户,共完成“煤改电”改造1449户,开展清洁取暖上门服务1500余次。
  强化精准服务,当好群众温暖过冬“大管家”。11月8日,学府春天小区业主微信群有居民反映家中暖气不热,希望得到尽快解决。收到信息后,学府春天物业负责人第一时间联系供热维修人员赶往居民家中,对滤网、管道等供暖部件进行全面检查,查明问题原因,最终解决,居民暖气片很快就热了起来。据了解,该镇在前期摸底排查的基础上,组织物业工作人员、网格员、供热企业技术人员对辖区18个小区供暖情况进行督导管理,畅通信息沟通渠道,对居民反映的供暖问题,第一时间协调解决。“冬天来了,供暖是民生所需,我镇通过开展上门走访,了解群众面临的实际问题,积极协调各方力量,迅速解决问题,全力做好居民用暖工作。”明集镇副镇长祝浩说。截至目前,共入户走访1500余户,征集意见建议300余条,解决群众供暖问题120多件。
  注重安全宣传,拧紧居民冬季用暖“安全阀”。“大爷,这是防范一氧化碳中毒明白纸,冬季取暖一定要注意安全啊,有不明白的随时问我。”“大娘,我是镇上的工作人员,来您家里检查取暖设备运行情况。”连日来,为进一步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明集镇各级干部全员下沉,逐户上门开展一氧化碳中毒预防宣传、用火用电安全防范提醒,持续加大对供电、供气设备安全隐患的排查力度,保证取暖设备安全稳定运行,将安全风险降到最低,强力拧紧居民冬季用暖的“安全阀”。据介绍,该镇召开安全知识讲座20余场次,发放宣传单1.5万份,悬挂横幅36条,积极营造了保障群众温暖安全过冬的浓厚氛围。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