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
创新服务模式 拓宽工作渠道 丰富宣传载体
庞家镇深化政务公开助推“三镇一社”建设
  滨州日报/滨州网博兴讯(通讯员赵金凤报道)近年来,博兴县庞家镇将政务公开作为精准服务型乡镇、终身学习型乡镇、国庞文旅型乡镇、联合社“三镇一社”建设的有力推进器,坚持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拓展公开内容,丰富公开形式,创新政务公开“庞家”模式,全力助推乡村振兴。
  创新政务公开精准服务模式,确保“三镇一社”建设理念深入人心
  庞家镇通过“线上+线下”公开相结合的方式,让群众充分了解“三镇一社”政策。该镇以县政府网站为载体,结合实际,编制梳理公开目录,及时公开各类“三镇一社”政策信息。持续打造“庞家镇乡村振兴论坛”“三镇一社”广播频道,开设政策讲解、农机农技实训课堂、农家书屋,成为引领和动员农民学习“三镇一社”理念的重要阵地。该镇领导班子成员带头深入田间地头、群众家里宣传政策,鼓励群众自愿入社。截至目前,全镇50个村都成立了党支部领办的合作社,在助力村集体提升造血功能、农民增产增收等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多措并举深入推进政务公开,全力以赴将政策福利送到群众家门口
  为真正实现“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工作目标,庞家镇拓宽政务公开渠道,切实打通服务农村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不断将政务公开向基层社区延伸,精心打造了政务公开便民服务专区,配套完善便民服务中心的软硬件设施,把公开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对镇、村宣传栏进行全面升级改造,在内容上更加突出“三镇一社”建设政策及措施,全方位提升宣传栏的作用功效。开展“政府开放日”,邀请镇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部分群众代表参加,通过零距离、面对面交流互动,让政府深入了解群众的所思、所盼、所想,为广大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
  不断丰富宣传载体,全面打响“国庞”品牌
  2018年4月,庞家镇成立联合社,注册“国庞”商标,引领农民共建新时代新乡村。通过“庞家镇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及时公开与联合社有关的信息,加强联合社与“国庞”品牌的宣传引导。积极利用网络直播、县新闻联播等媒介,通过在各村定时广播、悬挂宣传横幅等形式,让群众知晓加入联合社的流程,扩大提升“国庞”品牌的知名度。建设“国庞”产品展销大厅,吸引客户“走进来”,促进特色农产品的销售,实现集体增收、农业增效、农民就地就业,为丰富乡村振兴路径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