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7版
发布日期:
滨城区委编办构建“三三联动”事业单位绩效考核新模式
  
  滨州日报/滨州网滨城讯(通讯员张群群报道)今年以来,滨城区委编办将导向化、精准化、效用化嵌入到事业单位绩效考核的全流程,创新“三三联动”考核模式,提升了考核实效。
  突出“三个聚焦”,导向化设置考核指标。聚焦党建引领、中心工作、主责主业,根据事业单位行业特点和职责差异,紧贴主体业务开展、经济社会效益、管理运行状况三要素制订方案。在考核指标设置上突出“量体裁衣”,做到一个主管部门一份考核方案,一个事业单位一份考核表格,突显目标定位准确性和任务目标差异化。
  聚力“三个优化”,精准化设置考核模式。落实考核分类化、全程化和信息化,立足事业单位性质,分类制定考核指标和考核方式,创新实行“平时+年终”的立体化考核模式,并积极研发线上测评平台,应用于社会满意度调查,着力提升考核结果的真实性。
  构建“三项机制”,推动考核结果运用。建立问题反馈、信息共享、正反激励机制,整合多方资源,推动信息资源共享,实现考核结果互联互用,将考核结果与机构编制优化调整、职称比例设置、评先树优等方面挂钩,激发单位内生动力,发挥了考核“指挥棒”的导向作用。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