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
惠民县举行企业家创新发展大会
表彰32家优秀企业,出台两大政策文件,成立五大产业联盟,签署金融合作协议,全面推动工业强县建设
  
  滨州日报/滨州网惠民讯(通讯员孟令通报道)11月27日,惠民县举行了以“赋能、创新、致远”为主题的企业家创新发展大会,进一步褒奖和弘扬企业家精神,激发广大企业家创业创新创造、攀高向新致远的澎湃激情,共同谋划创新发展、制胜未来的远景和路径,合力共推“五个惠民”建设起势成势、塑成胜势。
  本次大会表彰了全县“金狮奖”企业7家、“银狮奖”企业10家、“铜狮奖”企业15家。同时,10家企业还获得惠民县高质量发展奖补基金,10个单位获惠民县服务企业优秀单位荣誉称号。
  此次大会发布了《惠民县关心关爱企业家十条措施》《惠民县支持工业强县21条意见》。据了解,自惠民县委十四届十二次会议以来,县委、县政府从战略发展和全局高度出发,确立并深入实施工业强县发展战略,以上两个政策文件是对现有工业强县政策体系的补充和完善,也是对工业强县系列政策的再聚焦、再谋划、再提升。
  此次大会还成立了铝新材料产业、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化纤绳网产业、现代服务业、现代农业产业五大产业联盟,推动广大企业和企业家树立抱团发展意识、延链补链意识,通过行业联盟实现资源整合、实现共赢发展。
  大会上,惠民县境内11家金融机构与五大产业联盟盟主企业、县政府签订三方《金融助力创新发展战略协议》,致力于建立长期、稳定、互利、共赢的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开展全方位、多元化业务合作。“十四五”期间,全县重点金融机构将向五大产业提供综合授信不低于100亿元人民币的新增信贷额度支持,满足多层次、多元化的金融需求,助力重点企业及产业联盟稳健发展。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