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
滨州海关首次在美国入境货物木质包装中截获活体小杆线虫
系济南关区首次,目前滨州海关已监督实施熏蒸除害处理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樊飞通讯员李岩报道)近日,滨州海关关员在对9批自美国进口皮张进行现场查验时,发现货物木质托盘存在潮湿发霉迹象,随即对木质托盘取样并送实验室检测。经鉴定,确认木质托盘中存在有害生物活体小杆线虫。据了解,这是滨州海关首次在美国入境货物木质托盘中截获活体小杆线虫,也是济南关区首次。目前,滨州海关已监督实施熏蒸除害处理。
  小杆线虫是一种对农作物和林业具有广泛危害的有害生物,可影响农作物生长,降低农作物成活率,部分类型还可寄生于人和动物体内,危害消化系统和泌尿系统,引起小杆线虫病。滨州海关提醒,对进口货物使用木质托盘的外贸企业,要对本次情况引起足够重视,加强与国外出口商的沟通,按照规定对进境木质包装实施除害处理,确保除害处理效果,严防危险性有害生物传入,共同守护国门安全。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