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
我市启动物业领域管理和经营行为专项整治行动
专项整治行动分为宣传启动、自查自纠、督导整改和总结提升等阶段,计划于12月底前全面完成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任斐通讯员张兵李军帅高淑强报道)11月24日,记者在滨州市深入推进“渤海红色物业”建设暨物业领域管理和经营行为专项整治行动启动会上获悉,为深入推进“渤海红色物业”建设,推进执法管理进小区,解决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堵点问题,我市全面启动物业领域管理和经营行为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以整治物业信息不按规定公开公示、捆绑强制收费、损坏公共绿化、乱搭乱建、占用消防通道等问题为重点,同步对“四会”落实情况、物业服务质量考核评价情况、街道和社区物业管理机构运行情况等开展督导检查,并在严格执法联合开展检查的基础上,强化日常监管和联合执法,规范各项秩序管理,解决物业管理难题。
  专项整治行动共分为宣传启动、自查自纠、督导整改和总结提升等阶段,坚持市级组织、属地主责、联动开展,计划于12月底前全面完成。在具体的行动开展中,市、县(市、区)将全面建立由住建、市场监管、公安、民政、自然资源规划、城管、消防及相关专营单位共同参与的物业服务联合执法管理机制,推动执法力量下沉,有效解决物业服务管理职能交叉和监管缺失的问题。同时,建立问题处置各类“吹哨报到”机制,建立物业服务企业、居民、楼道长、业委会、社区、街道、各部门共同参与的管理机制,提高响应、处置、反馈效率,做到“小事不出小区,大事不出社区”,有效破解物业管理难题。
  我市各级各部门将把深入推进“渤海红色物业”建设、开展物业领域管理和经营行为专项整治行动摆上重要议事日程,进一步加强责任意识,迅速制订具体实施方案,明确推进措施、责任人和完成时限,推动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局面,确保各项任务落实落地。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